中美(河南)荷美尔肿瘤研究院

我院最新研究成果在《Cancer research》杂志发表

发布时间:2020-09-29
浏览次数:

  近日,我院博士研究生刘慧在《Cancer research》杂志 (影响因子:9.727,中科院JCR分区:医学一区) 发表了标题为“Targeting CDK12 for cancer therapy: function, mechanism, and drug discovery”的论文。

  该文章以癌基因CDK12为出发点,全面阐述了CDK12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功能和作用机制,并进一步论证了CDK12作为有效的潜在肿瘤治疗靶点和预后指标以及突变型CDK12对癌症发生发展的影响。文章深入总结了直接靶向CDK12的相关化学合成抑制剂和部分高效抑制剂的临床实验研究进展。对CDK12的全面理解将极大地促进癌症治疗和预防新策略的发展,CDK12作为一个极具潜能的癌症预防及治疗靶点将会受到愈来愈多的关注,更多更为有效的CDK12特异性抑制剂的研发和临床应用令人期待。董子钢院长为本文的通讯作者。

 

  原文链接:https://cancerres.aacrjournals.org/content/early/2020/09/19/0008-5472.CAN-20-2245.long